近十年欧冠四强:皇萨仁领跑,英超逐渐成配角

时间:2017-04-21 00:00 作者:里曼马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近十年欧冠四强:皇萨仁领跑,英超逐渐成配角

  本周欧冠八进四的四场首回合之战已经结束,有人欢喜有人愁。皇马客场逆转战胜拜仁,还收货了两个客场进球。巴萨则又给自己挖了一个坑,老妇人可不是大巴黎,巴萨还能创造奇迹吗?摩纳哥与大黄蜂的青春风暴之战最终前者笑道了最后, 蓝狐也未能从卡尔德隆球场取得一个进球。

  回顾近十年的欧冠四强,巴萨次数最多以7次领跑,而皇马自穆里尼奥时期起已经连续六年闯入了欧冠四强,拜仁连续五次也是毫不示弱,“皇萨仁”在欧冠的统治力其他球队还未能撼动。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头三年四支球队中英超霸占了三席,而之后英超屡次仅剩一根独苗,有时甚至没有,这样残酷的事实让人怀疑英超球队不擅长外战。

  而曾经有着“小世界杯”美名的意甲在这十年的欧冠四强中仅出现了3次,国际米兰、AC米兰和尤文图斯各立一功。近几年意甲的没落大家有目共睹,不过随着如今中国资本强势入驻米兰双雄,期待很快就能在欧冠赛场再次见到蓝黑军团和红黑军团的身影。

  欧冠四强总是豪门当道,但沙尔克04和里昂这样的劲旅也能凭借着自己当赛季的上佳状态成为搅局人,更不要提当年魔力鸟率领波尔图摘得大耳朵杯的奇迹了。有的球队把欧冠四强当作家常便饭,而有的球队则将能够进入四强战当作自己的荣耀。今年的欧冠四强,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皇马,拜仁,巴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