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梅西22分钟2球挑战本尊!内少一生之敌来了

时间:2017-04-14 00:00 作者:腾讯体育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新梅西22分钟2球挑战本尊!内少一生之敌来了

  迪巴拉从不讳言梅西是自己的偶像,但也自信的表示,“我不是梅西,我是迪巴拉,我也只想做迪巴拉。”首次与梅西同场竞技,迪巴拉仅仅用了22分钟就首次在欧冠梅开二度,以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勇气和成为下一个金球先生的决心。




  

    迪巴拉在梅西面前证明自己


  尽管曾攻破过拜仁的球门,但迪巴拉也承认自己在欧冠缺少关键进球,这让尤文前锋极为期待对巴萨一战,“如果能在这场比赛里破门,那么会被所有人看到。”仅仅用了7分钟,迪巴拉就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接到夸德拉多底线的横传之后,迪巴拉在禁区内巧妙转身后左脚出人意料的推射远角破门,这是巴萨本赛季最快丢球。




  在取得领先之后,尤文开始主动回收,就在布冯扑出伊涅斯塔的射门之后,迪巴拉在第22分钟再次破门。接到曼朱基奇的左路横传之后,迪巴拉禁区线左脚怒射,皮球如同离弦之箭一般飞入球门近角,根本没有给特尔施特根扑救机会。在欧冠历史上,迪巴拉22分钟两次攻破巴萨球门仅次于阿加霍瓦,尼日利亚前锋2004年时21分钟打入2球,而阿斯普里拉、舍甫琴科分别用了31、33分钟。




  在尤文历史上,迪巴拉也仅次于皮耶罗、因扎吉,两位传奇前锋分别在1997年、1999年在欧冠11分钟之内梅开二度。在欧冠历史上,能在主场攻破巴萨球门的尤文球员不过贝特加、卡佩罗、普拉蒂尼、巴乔、蒙特罗五名传奇球员,但这5人也都只打入了1球,迪巴拉仅仅用了23分钟就超越了一众前辈。



  梅开二度之后,迪巴拉本赛季已经打入16球,其中14球都是在主场打入,近7场打入了8球,场均打入1球以上,而且近14球都是在主场打入。值得一提的是,上一位在欧冠梅开二度的尤文球员还是2015年3月的特维斯,而上一位在对巴萨时完成双响炮的阿根廷球员则是迪马利亚,迪巴拉则成为近2年以来首位在欧冠梅开二度的尤文球员。


  改打4231阵形之后,迪巴拉往往承担着为伊瓜因输送炮弹的任务,但与巴萨一战,迪巴拉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进球天赋,前45分钟,迪巴拉只有5次传球,但2次射门均破门。而在整场比赛里,迪巴拉送出22次成功传球,3次射门2次射正打入2球,而且在防守时有2次成功铲断,展示了一名进攻球员的全能能力。


  加盟尤文之后,迪巴拉79次出场打入39球并有16次助攻,14场欧冠,迪巴拉打入了5球,其中1球是在小组赛,其他4球都是在欧冠淘汰赛,分别攻破了拜仁、波尔图、巴萨的球门。仅仅4场欧冠淘汰赛,迪巴拉就打入4球,由此超越了23场打入2球的伊瓜因。C罗、梅西之间的竞争一直是近10年的主旋律,但在两人年龄渐长的情况下,谁来成为下一个金球先生已经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阿莱格里指出,“迪巴拉和内马尔会在不久的将来去竞争最佳球员。”


相关阅读:梅西,巴塞罗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