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的C罗正走在又一条转型的路上

时间:2017-02-24 00:00 作者:里曼马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32岁的C罗正走在又一条转型的路上

  从03年初登梦剧场的舞台,到今天刚刚度过完美2016的四次金球先生,C罗长达十几年的巅峰时期让别人望尘莫及.这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懂得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的变化而不断改变踢球的方式,而每一次的改变都让他完成一次次的蜕变.


  

刚刚登陆英超时很多人给他的外号叫“花罗”,顾名思义就是因为那时小小罗凭借年轻而喜欢在场上做出各种各样眼花缭乱的动作,并不是很想要进球,开心最重要.而从06年世界杯后开始他就改变了自己在场上的踢球方式,更多地尝试边路过人内切,寻求射门.从那时候开始,他开始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任意球,远射,头球逐渐炉火纯青,迅速增长的进球数也让他在曼联达到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


  

在他初到皇马的几年他依然保持着全能的踢球风格,直到接近而立之时,他就开始又一次尝试改变踢球方式.他开始减少在边路的突破过人,更多时候往对手禁区靠拢,依靠他强大的把握机会能力,他开始成为一名大杀四方的禁区终结者,随之而来的还有更多的射门数.这一现象一直持续了很长时间,直到最近的两场比赛,人们发现他好像又走在了转型的路上.


  

皇马刚结束的两场比赛一场是欧冠淘汰赛首回合对阵那不勒斯,另一场则是与西班牙人的西甲比赛.两场比赛C罗都没有取得进球,只收获了一个助攻.但是不同以往的是,两场比赛赛后C罗都赢得了媒体和球迷的一致好评.在对阵西班牙人和那不勒斯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C罗,盘带更多也更好,积极寻找队友更多的参与到比赛中去,并且没有沉迷于射门。他在这两场比赛中的数据值得更多关注,盘带从之前每场比赛场均2.3次提升到了6次,成功率也由0.7次提升到了3次。


  

最近两场比赛的C罗看起来更细腻更快了,更渴望寻求配合和队友更多的协作,并且葡萄牙人似乎找回了自己在冲刺中的感觉。他现在更多的参与到比赛中去了,而不是仅仅沉迷于射门,场均触球数由48次提升到了53.5次。不过也有一项奇怪的数据就是在最近这两场比赛中,葡萄牙人没有一次射正,这对皇马历史最佳射手来说是难以想象的事情。


  

无论是哪个球员终究都敌不过岁月的侵袭,不久前C罗刚刚度过了自己32岁的生日.为了始终都为球队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他又开始对自己的踢球方式进行良性的转变.他的这种转型最终能成功吗,谁说不可以呢,他已经无需再证明了.


相关阅读:C罗,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