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败伊朗,但37岁的郑智仍然值得称赞

时间:2017-03-30 00:00 作者:里曼马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兵败伊朗,但37岁的郑智仍然值得称赞

  对于国足将士和所有关注中国足球的人来说,昨晚的德黑兰一战充满了苦涩与不甘心。虽有运气欠佳的成分,但硬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没能让国足从魔鬼主场带走一分或者一个进球。昨晚一战国足将士中除了圣曾诚的神勇发挥外,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老将郑智的优异表现。


  

如果说上半场郑智的主要作用是中场枢纽的话,那么下半场在变阵343后国足队长多次出现在关键位置化解险情的更是引得我们一众看球小伙伴的称赞。当国足被对手打入一粒进球后,主教练里皮利用死球时间交代郑智调整战术之后,郑智很快就将里皮的意图传达给了队友,迅速变阵也帮国足稳住了阵脚。可以说整场比赛中,老将郑智是中国队阵中最能拿得住球的那个人,但无奈伊朗人身体强壮的同时又高压逼抢,中国队很难打出流畅的配合,最终吞下败果。



  

上一场打韩国队的比赛中,郑智的出色发挥直接让评论员炮轰“由此可见,前几场不上郑智是多么愚蠢的决定”。的确,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第二个中国中场能够像郑智这样身体素质好,技术全面而且经验丰富。郑智也留过洋,07年他去了英超查尔顿,09年则去了苏超凯尔特人,直到2010年受到了广州恒大的邀请他才回国踢球。放眼如今的中国足坛,欧洲主流联赛的中国球员仅剩独苗张玉宁,这不免让人唏嘘。


  

郑智首次为国出征已经是14年前的事了,这些年来不论国足经历何种困难,他都亲眼见证了,也都陪伴国足度过了所有的开心和不开心的日子。他帮助球队赢得过中超冠军、亚冠冠军;他也为他自己摘得过中国足球先生、亚洲足球先生,在个人和俱乐部层面他已经足够完美。


  

如今郑智已经年满37岁,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将了,但他的作用还是没有人能够替代。你可以感慨中国足球人才稀缺,但你却更应该向这名老兵致敬,因为他仍然不惜体力的在场上奔跑,只为圆一个几乎不可能的梦想。很多人说中国足球欠郑智一次踏上世界杯草皮的机会,事实本应如此。


相关阅读:郑智,中国,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