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 Online3 EA 冠军杯金正民一串三阵型解析

时间:2016-08-03 00:00 作者:马达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7月24日EA冠军杯决赛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经过三场激烈的比赛,最终由韩国队的金正民连胜三局,击败泰国三名队友,帮助韩国首次拿到了FIFA Online 3 EA 冠军杯的关键。

  7月24日EA冠军杯决赛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经过三场激烈的比赛,最终由韩国队的金正民连胜三局,击败泰国三名队友,帮助韩国首次拿到了FIFA Online 3 EA 冠军杯的关键。

  金正民在决赛中所使用的阵型,是FIFA Online 3职业选手很少选用的阵型433,放弃5后卫组合,改用4后卫传统的后防组合,并且也只是设置了一名后腰,延续了传统的中后场组合。另外设置两名中场球员,以及前场的两个边路影子前锋和一名拖后前锋。阵型有点类似巴萨式的阵型。

  虽然这个阵型在现实足球当中,非常普及。但是在游戏中,特别在职业联赛中很少会选用类似433阵型的攻击性阵型。但是在比赛当中,金正民利用这个阵型,利用自己娴熟的技术帮助韩国队获得冠军。

  同时金正民获得了本次比赛的MVP以及最佳射手队员,可见金正民的433阵型的威力不容小视。也是未来游戏主流阵型的标志。所以不得不讲一下,金正民在决赛当中的表现。以及此阵型的以及战术板的效果。

  从战术板来看,金正民在球队整体移动上选择了55的速度,以及67的长传的基本打法,在进攻上选择了20稳定传球,65的混合传中以及15的谨慎的进攻打法,在防守上选了40人盯人,45适当**抢,30的后防线收窄度。

  在实际比赛中,金正民多次利用前场攻击三人组合,同时在两名中场的传递中,获得前场开阔的传球机会,特别在传球给边路进攻球员,边路进攻球员发起进攻,经常以3打3的形式出现,可以选择假射扣球内切获得射门机会,可以利用队友的站位,获取最佳的助攻的机会。

  这图,可见3前锋阵型,在面对密集防守可以迅速的获取快速进攻的机会,在比赛当中,金正民利用自己的传球意思,多次由中场球员传球给跑位在中间的前锋球员,有这名球员分配给另外两名前锋,创造出以多打少的机会。

  在比赛当中,很容易见到金正民利用中场的快速的摆脱,在中场获得绝对的控球权,加上金正民设置的拖后前锋,可以利用这名前锋,作为前场进攻组织。发起边路技工,也可以控球等待中场球员的插上,进行二次组织。

  另外,金正民的阵型在中前场,在对方后防集中在后场时候,中场球员或者是边路球员我自动往边路或者中场跑出空挡,在进攻不利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传给空挡的球员。

  在防守上,金正民同样相当给力,紧密的防守间隔,以及后腰和边路防守的对位防守,让对手几乎找不出传球的机会。

  在从整体防守来看,金正民利用对手攻击线人数不多的缺点,利用人盯人,平行站位,类似篮球战术中的联防。有效阻止对方的传球。

  从决赛来看,金正民发挥了自己进攻套路多,防守稳定的特点。以及利用对手防守密集,锋线人数少的缺点。大胆派出进攻的433阵型,在稳住防守的同时,由中场球员传递给中间的拖后前锋,由这民**后前锋进行组织,可以让中场球员少一点前场跑多,这样可以在进攻和防守转换的时候,中场球员可以及时回跑。这样一来,可以加强前场的比赛节奏,也可以利用自己的技术,掌握控球权,减少丢球的几率。在控球的同时寻找机会。不得不讲,金正民使用的非职业选手常规阵型,将使用5后卫的防守阵型,一一击破。可见433阵型在FIFA Online 3 一样可以使用在重要的比赛。


相关阅读:阵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