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谁强谁弱 欧洲四大联赛中的吃瓜球队

时间:2017-02-21 00:00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管他谁强谁弱 欧洲四大联赛中的吃瓜球队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每个联赛都有这样一支球队,他们并非夺冠热门,但也不是降级球队,他们也很少打欧战,就静静地待在顶级联赛,偶尔扮演着搅局者的角色,然后做一个安静的吃瓜群众。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看下欧洲四大顶级联赛中哪支球队称得上“吃瓜群众”。

  英超—埃弗顿

  如果追溯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历史,埃弗顿绝对算得上历史荣耀无比:他们是英格兰顶级联赛征战场次最多、进球总数最多、主场进球最多、赢球场次第二多、总积分第三多、夺冠次数第四多的球队。

  但就是这么一支拥有这么多记录的球队,自英格兰顶级联赛在92/93赛季改制为英超联赛后,他们仅仅1次进入英超前4,从未染指冠军,而且还在欧冠附加赛出局。在24年的英超历史中,共有6支球队保持全勤,除了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热刺外,就是埃弗顿了。

  埃弗顿已经连续63个赛季征战顶级联赛,在如今的英超球队中仅次于阿森纳,但22年无冠,30年无联赛冠军,埃弗顿也要考虑崛起之路了。不知比利时神锋“小魔兽”卢卡库以及后防中坚贝恩斯能否助球队一臂之力呢?

  德甲—汉堡

  在如今的德甲18支球队中,连续征战德甲的次数分别是狼堡(20)、沙尔克04(26)、不莱梅(36)、勒沃库森(38)、多特蒙德(41)、拜仁慕尼黑(52)、汉堡(54全勤)。而在本世纪,相比于其他6支球队,拜仁、大黄蜂的辉煌自不必说,不莱梅和狼堡也曾夺得过德甲冠军,沙尔克04和勒沃库森虽然与德甲冠军擦肩而过,但也是欧冠常客,只有汉堡碌碌无为,无冠无欧战。

  但论起汉堡的历史,也可谓灿烂辉煌。汉堡是唯一一支德甲全勤的球队,他们主场那走动的时钟见证着他们的荣誉。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汉堡曾4个赛季3夺德甲冠军,并在1983年夺得欧冠冠军。

  但最近30年,汉堡2次联赛第三,3次第四,3次第五,2次参加欧冠全部小组出局,9次参加欧联杯(联盟杯),最好成绩是2009年和2010年的两次四强。本赛季汉堡队中的飞翼尼克莱•穆勒表现出色,而且瑞士前锋德米奇在拉索加受伤时很好地弥补了锋线火力,下赛季汉堡能否振臂对德甲冠军宝座发起冲击呢?

  意甲—乌迪内斯

  在如今的意甲球队中,国际米兰连续征战87个赛季未曾缺席,其次是罗马(65)、AC米兰(34)、拉齐奥(29)、乌迪内斯(22)。但是与历史辉煌的米兰双雄和持续保持竞争力的罗马双雄相比,乌迪内斯的历史有些平淡,球队历史的荣誉簿空空如也,最好成绩是62年前的一次意甲亚军。

  从未夺得联赛冠军,连续22个赛季征战意甲,乌迪内斯就这样静静地看着意甲的兴衰荣辱。22个赛季里13次进入联赛前十,6次进入前五,其中2次第四,2次第三。乌迪内斯曾3次出战欧冠附加赛,仅在05/06赛季突围成功一次,最终折戟小组赛。7次出战欧联杯(联盟杯),最好成绩是08/09赛季的八强。

  本赛季在萨帕塔的努力下,乌迪内斯也有过战胜AC米兰的表现,希望下赛季乌迪内斯可以高光一次。

  西甲—西班牙人

  在如今的西甲球队中,除了皇马、巴萨、毕尔巴鄂竞技保持全勤之外,连续征战西甲最多的球队就是巴伦西亚(30)和西班牙人(23)。但是与蝙蝠军团6次西甲冠军和其他大大小小15个杯赛冠军相比,西班牙人的荣誉簿里只有4个国王杯冠军,最近一个是在05/06赛季夺得的。

  西班牙人从未染指联赛冠军,但也已连续23个赛季没有降级。在这23个赛季里西班牙人9次进入联赛前十,仅2次进入前五,最好成绩是95/96赛季的一次第四。在此期间,西班牙人从未参加欧冠,4次参加欧联杯,最好成绩是05/06赛季的亚军。

  西班牙人阵中依然拥有德米凯利斯这样的稳定中卫,新赛季他们能否卷土重来呢?


相关阅读:英超,西甲,德甲,意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