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法甲豪门里昂正式宣布成立电竞战队 进军FSL

时间:2017-03-09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赛事】法甲豪门里昂正式宣布成立电竞战队 进军FSL

  2017年3月7日,法国足球豪门里昂俱乐部在北京举办启动仪式,正式宣布里昂(中国)电竞俱乐部成立。里昂俱乐部副总经理Harry Moyal先生,法国里昂足球俱乐部驻中国首席代表张萌萌先生,ACE联盟主席徐烨,腾讯FIFA ONLINE 3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启动仪式。

  发布会上Harry Moyal先生表示:“非常高兴来到这里,里昂坚信中国未来会成为世界电竞市场大国,我们非常高兴有机会能进入中国电竞市场,里昂是世界上第一家参与中国电竞市场的海外足球俱乐部,我们非常荣幸,希望可以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对于为何选择FIFA ONLINE 3这款电竞游戏,Harry Moyal再次表示:“选择FIFA ONLINE 3这个游戏来进入中国电竞市场,因为里昂是足球俱乐部,我们选择足球游戏也是顺其自然,足球游戏会带来很多的现场视频,能够为球迷带来更多的乐趣和享受,里昂俱乐部非常看重与球迷互动的方式。

  发布会中间还进行了表演赛环节,第一场表演赛由里昂中国电竞战队选手车子和唐僧分别代表里昂和全明星,最终车子带领的里昂以5:3强势获胜。第二场比赛由获胜的车子对战骨灰级玩家刘腾,最终1:2遗憾落败。

  发布会最后里昂(中国)电竞俱乐部公布了线下选拔赛的赛程和机制。俱乐部选拔赛将于3月7日正式启动持续至4月1日。选拔赛第一名将会直接签约为里昂(中国)电竞战队职业选手。详情链接:http://sports.le.com/topic/i/Lyoncup/index.html

  里昂俱乐部是一家历史悠久的法甲豪门,曾创下法甲“七连冠”的卓越战绩。从1997年至今,俱乐部共15个赛季参加欧洲冠军联赛,最好成绩打进半决赛。同时,里昂拥有法国排名第一、欧洲排名前四的青训营,培养出了本泽马、马夏尔、乌姆蒂蒂、拉卡泽特等众多知名球星。

  里昂(中国)电竞俱乐部于今年2月开始筹建,并将参加腾讯FSL职业联赛S4赛季。目前吸引了丰瑞、宋迪、胥清木、孙健峰等四名国内顶尖的FIFA Online3职业玩家加盟,由此,里昂俱乐部成为首家进军中国职业电竞的海外足球俱乐部。

  腾讯FIFA ONLINE 3 职业联赛作为第一体育电竞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共有12支职业战队参赛,同步在24个平台全程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通过职业联赛的系统运营,打造出“电竞刘诗诗”林梦鸽、丁材荣、LOT29沈荣杰等知名职业电竞选手和主播。在2015年的EA Cup总决赛中,中国代表队力克韩国队夺得中国首个EA Cup总冠军,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

  进军中国职业电竞沿袭了里昂俱乐部勇于创新的一贯风格。里昂俱乐部是法国第一家上市的足球俱乐部,拥有法国第一座100%俱乐部私有的球场。里昂也是电竞法甲联赛e-Ligue 1的创始成员之一。同时里昂俱乐部还是第一家以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足球俱乐部。里昂(中国)电竞俱乐部的成立表明了里昂俱乐部对中国电竞市场和FSL职业联赛前景的看好,将进一步拉近里昂俱乐部和中国球迷的关系,增强俱乐部和中国球迷和电竞迷之间的互动。


相关阅读:里昂.FSL